OA
您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>>集团动态

水发集团加快“两非两资”出清

发布时间: 2023-04-14

为深入贯彻落实水发集团“聚焦主业、转型发展”的新发展理念,推动主业进一步做优做大,更好优化配置相关资源、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外部影响力,自2月份以来,由集团投资发展中心牵头,财金管理中心、运营管理部、各权属企业配合,全面实施第一轮转型发展分类优化处置工作,坚定不移地推动非主业资产、低效资产出清,近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。  

近段时间,水发集团第一批公开挂牌转让20家权属企业股权,其中山东骏达置业有限公司、建大置地(单县)有限公司等9家权属企业已完成挂牌转让,山东水苑置业有限公司、济宁祥城北港务有限公司等3家权属企业正在挂牌转让,宁夏中嘉浩海置业有限公司、山东济杭物流有限公司等8家权属企业拟挂牌转让,上述20家权属企业股权转让价格约9.6亿元。  

目前,水发集团正在开展第二轮资产梳理、制定相应分类优化处置方案,按照“成熟一批、转让一批”的原则,逐步推进非主业资产、低效资产出清工作,为主业资产争取更多资源及发展空间。 

(来源:水发集团网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