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A
您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>>集团动态

水发集团召开“两金”专题会议

发布时间: 2022-02-22

为贯彻落实集团加快资金回收、盘活存量资产的工作安排,降低企业运营风险,水发集团于221日召开“两金”专题会议。集团党委副书记、总经理刘肖军出席会议并讲话,财务总监孔祥泉主持会议,总经理助理、财金管理部总经理冯建忠,运营管理部总经理鲍永青以及权属公司主要负责人、财务负责人参加会议。

会上,冯建忠对集团“两金”占用整体情况进行汇报,明确“两金”压降工作目标及对提高集团运行质量的重要意义。随后,五家权属公司就本企业“两金”占用情况、清欠计划及拟采取措施等情况进行交流发言。

最后,刘肖军要求各权属公司要提高政治站位,统一思想认识,高度重视“两金”压降工作,强调“两金”压降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经之路,务必高效落实。结合集团实际提出三点要求:一是明晰任务,明确目标。各权属公司结合自身现状,逐级分解压降目标;定期展开清收会议,监督压降工作的执行情况。二是制定计划,责任到人。结合“两金”压降目标制定清收计划,逐笔明确时间节点、压降金额及清收责任人,确保清理工作顺利开展,取得实效。三是挖潜增效,开源节流。从业务源头提高资产运转效率,降本增效,释放现金潜能,助推集团整体运行质量及效益提升。(编辑:周子豪)

(来源:水发集团公众号